100年也不會有漬的日本製座廁INAX SATIS 618

座廁有幾重要?當然因人而異。

不過座廁是家居最重要的家具,沒有之一。挑選一個品質好的,絕對是一項最精明的投資。 不用多問,座廁必然是你最常用的設施。如果有個好的座廁,更能讓拜訪你的親戚朋友向你致敬,因為你的品味、對生活的要求已超出常人界限。
眾所周知,日本人在任何方面都追求極致,洗手間座廁這個領域更是走在世界最前端。 日本的座廁市場被三個品牌瓜分,分別是TOTO、INAX和Panasonic。今次介紹的INAX座廁其實早在2016年已獲獎;它是集設計、科技、極致品質而成的座廁,可稱為座廁的工匠。
這麼利害的一個座廁,價格自然較高,但考慮到耐用度和壽命以及美觀與舒適指數等,其實比廉價產品會顥得更加物有所值。
觸目的功能?

AQUA CERAMIC(アクアセラミック)

是一種為了座廁而研發出來的新素材,最大特色是不易被沾污,很容易除污。簡單清潔,就能像新品一樣潔白亮滑,效果甚至可以持續100年。只要每天用不損害瓷器的工具清潔兩次,便能維持座廁煥然一新的效果。根據官方統計,在日本國內有93%的滿意指數。
AIR SHIELD(エアシールド) 座廁內部有產生氣流的設計,而透過氣流循環的原理,做到除臭效果。

 

旋轉式沖廁

三個吐水口,旋轉水流沖廁,做成水量不多亦乾淨,而沖水後會構成一層泡沫浮於水面(名為泡沫CUSION)。待下次使用時,可以減輕尿液撞上水面產生的聲響,夜尿也不會被發現。

PLASMACLUSTER ION(プラズマクラスタ イオン)

這是利用科技的殺菌技術,如果嫌座廁不夠乾淨,可以啟動Plastmacuster除去浮遊菌。此技術是聲寶牌SHARP的專利。

掃除Lift Up

清潔座廁,通常無法洗淨座廁板後方的縫隙位。Satis可以升高,平時難以清理的暗角因而不成問題。對乾淨有要求的人,絕對會喜歡上這項功能。

輕盈小巧

此外,如智能座廁必備的清洗臀部裝置,則不多作介紹。
與其說它是一個座廁,倒不如說是一件可以拆開的工藝品。Satis的體積比較小,是適合一般日本人使用的設計,香港人體型與日本人相若,所以也適合香港人使用,不過體型較大人士或會覺得Satis不夠闊。但其實輕盈小巧,放在什麼地方都可以,也是Satis的賣點:一個不會讓人聯想到是座廁的工藝品。

有興趣了解更多?請上裝修MALL。

裝修華講解安裝智能廁所需知。

(文:裝修強)

轉載自:https://yes-news.com/80512/%E8%A3%9D%E4%BF%AEMALL%E6%8E%A8%E4%BB%8B100%E5%B9%B4%E4%B9%9F%E4%B8%8D%E6%9C%83%E6%9C%89%E6%BC%AC%E7%9A%84%E6%97%A5%E6%9C%AC%E8%A3%BD%E5%BA%A7%E5%BB%81INAX-SATIS-6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