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在搶衛生紙嗎?美國免治馬桶「2分鐘賣一個」…還有哪些防疫怪奇商品?

新冠病毒在國際間持續升溫,除了帶動遊戲、影音串流平台、外送、電商等「宅經濟」的成長外,也有些你可能從未想過的產品,默默迎來一波防疫商機!


<●免治馬桶

衛生紙是每天不可或缺的民生必需品,自然成為首當其衝的恐慌掃貨對象,從台灣、日本到美國,各地都掀起一股衛生紙搶購潮。當架上的衛生紙被一掃而空後,許多消費者開始轉向「免治馬桶」,節省衛生紙的消耗。

美國家用設備品牌Brondell對媒體宣稱,旗下免治馬桶產品在疫情期間呈現「指數性」的成長。


Brondell的發言人表示,疫情升溫後他們平均每2分鐘就在亞馬遜上賣出一個免治馬桶,一天銷售額高達10萬美元(約新台幣300萬元)。


●單車(共享單車)

過去幾年裡,中國大陸共享單車泡沫破滅,鉅額虧損下紛紛挫敗,不是面臨倒閉就是被大企業收購。但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下,人們擔憂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可能被傳染,因而紛紛改騎共享單車通勤,讓這近年走向沒落的產業開始回溫。

類似的情形也出現在遙隔太平洋的美國。紐約、芝加哥等地,共享單車的使用次數進入3月後急遽攀升,騎乘單車通勤成為許多上班族的首選,甚至出現跑遍數個站點,都是一車難求的場面。

 

台灣也出現搶購單車的熱潮!本土大廠捷安特的直銷商表示,最近詢問買車的民眾暴增,但因為卡在對岸停工,零件進不了台灣,「有錢都買不到」,最快可能到5月供貨才能回穩。童車更是一車難求,因為許多家長不願帶小孩到密閉場所,騎單車成了首選的活動,在無車可買的情況下、紛紛轉往網路尋找二手單車。

●空氣清淨機

新冠肺炎加上空汙問題日益加劇,不少民眾選擇長時間留在家中,因此室內的空氣品質就變成是民眾最關注的議題之一,台灣兩大在地家電品牌,因此紛紛推出了全新的空氣清淨機。

奇美家電全新的全方位空氣淨化家電,號稱採用了醫療環境與無塵室的正、負壓氣流設計方式,訴求可將大部分的灰塵、細菌或PM2.5阻擋在室外。大同的全新空氣清淨除溼機,則是經SGS認證細菌濾除率高達99.9%,訴求抑制空氣中的有害物質、清除病毒、細菌與過敏原。

 

轉載自:https://www.pinview.com.tw/news/45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