鋼琴老師的無奈 家長要遷就孩子回家「屙屎」兩度改學琴時間

▲ 怪獸家長連子女如廁時間都能預測。

家長愛子深切,對子女的一舉一動瞭若指掌,甚至連如廁時間都要盡在掌握中!近日有鋼琴導師在社交專頁「樂器‧補習導師Secrets」發帖指,有家長以孩子需要回家「屙屎」為由,兩度更改上課時間,即時引來網民熱論。

發帖的鋼琴老師指,當日原定下午4時半到琴行上課,但在3時許收到家長通知,問可否提早15分鐘上堂,原因是學生由中午放學回家後,一直未大便,家長根據其平日習慣,預測孩子在5時半左右可以如廁,但孩子不習慣用街外廁所,因此想盡早回家解決。

導師當日並無其他學生,答應後只得盡快趕回琴行,卻在3時45分再收到家長聯絡。

老師,我們可以照原定4時半上課,XXX(學生)3時半已經屙完屎。

面對家長屢次更改時間,導師感到無奈又好笑,大嘆「痴線」之餘,更笑問「學生番學唔屙屎?」

事件在社交專頁引起熱論,不少網民批評家長不尊重人,又質疑家長如何預測孩子如廁的時間,並擔心孩子將來上全日制學校、去旅行,甚至投身職場後,無法如廁的問題,令人啼笑皆非。

香港心理學會註冊臨床心理學家鄒凱詩表示,家長的表現是否「怪獸」難以單從一事件中判斷,又說背後可能有其他因素,例如該學生有焦慮或潔癖,不能使用街外洗手間,因此該名家長並不一定是縱容子女的「怪獸家長」。

轉載自:https://topick.hket.com